close

懷孕不適症集合

YA~生產完了~

紀錄一下我在40W孕期中,因懷孕而在身體上所發生的所有症狀!!

懷孕初期

症狀:脂漏性皮膚炎 (臺中) 濕疹(臺北) 時間:約在第10W   

治療方式:皮膚科拿油性外擦皮膚藥膏。

病狀敘述:

某日,我發現臉上靠近嘴巴的地方開始出現皮膚紅腫現象,一開始想說是冬天太乾不適嗎??開始努力做好保濕,乳液保濕霜拼命往臉上塗,結果越來越嚴重,出現了脫皮現象,而且擦水性護膚產品會有刺痛感,趕緊改用油性護膚產品,但皮膚不見好轉,當時我覺得自己像極了阿麥叔叔

 麥  

後來求診皮膚科拿了外擦皮膚藥膏,症狀減輕了!!

醫生:「這是懷孕壓力所引起皮膚發炎,也許生完就會好!!」

目前乖乖擦藥,定期回皮膚科拿藥膏。

後期我在臺北待產改在臺北皮膚科看診,醫生說是濕疹,第一次看完拿了藥膏回家擦,皮膚馬上燃燒,緊急打電話回診所換藥,換了藥膏皮膚穩定多了!

但還是要擦藥~~

最後..真的生完就好了!!  給臺中皮膚科醫生一個讚  172.png

 

懷孕中期

症狀:孕吐   時間:約在第12W  

治療方式:清粥+花瓜+海苔+蘋果。

病狀敘述:

產檢完的隔天,中午參加了媽媽教室後,回家吃了晚餐第一次孕吐,孕吐就像大法師一樣激烈,之後長達兩個禮拜,我就只吃清粥+花瓜+海苔+蘋果,至少吃進去後不會吐出來,產檢時醫生說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孕吐的時機都不一樣,初期不吐不代表之後不會吐!!  525.p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症狀:子宮頸軟化開一指   時間:約在第12W   

治療方式:吃安胎藥,臥床三天,腳墊高30度以上

病狀敘述:在我像大法師嘔吐後,隔天早上起床發現睡褲上血跡斑斑,持續流血像是月經第一天一樣多的血量,馬上換褲子放衛生棉,趕快去醫院掛診,

醫生: 子宮頸軟化開一指,這是媽媽的血,寶寶好好的沒有事,不過要回家安胎,除了上廁所、洗澡以外都不可以下床。

ME:發生原因是因為孕吐影響到嗎???前天產檢好好的阿!!

醫生:可能性也有,就像是車禍意外一樣,我怎麼會知道出門會不會有意外呢??回去休息,三天後再回診。

回診檢查寶寶是平安的長大171.png  ,不過也發現子宮肌瘤也同時長大到五公分,醫生覺得無礙不要想太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 

懷孕後期

症狀:痔瘡   時間:約在第12W  

治療方式:擦藥膏(或新鮮蘆薈(植物喔))

病狀敘述:懷孕前我就有痔瘡的問題ㄧ直存在著,懷孕期間因為肚子日漸趨大,重心也慢慢往下移動,痔瘡也就一直沒有消,痔瘡在最麻煩的莫過於黃金先生探頭時,太乾會流血黃金先生會讓傷口有刺痛感,這時馬上用濕紙巾擦乾淨,小菊花就會舒服很多2652.png  ,但會有腫痛感所以擦乾淨後會塗上痔瘡藥膏,後期在娘家待產時,會請媽媽用新鮮蘆薈肉塗抹痔瘡的地方,再塗上痔瘡藥膏,雖然痔瘡沒辦法好至少體積會變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症狀:下肢水腫   時間:約在第36W

治療方式:卸貨就好囉!! 紅豆水或減壓襪

病狀敘述:隨著孕期越尾聲我的下肢越來越腫脹,為了舒緩水腫的不適曾嘗試喝紅豆水,真的不錯用,但喝完紅豆水去產檢時,醫生說羊水變少了!!希望我多臥床休息,所以後期我就不在喝紅豆水,只有在睡前穿上QttO睡眠美腿襪,起床時水腫就會好ㄧ些,至少我整個孕期都沒有發生腳抽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孕期每個人都狀況皆不同,我只把我遇見的狀況紀錄下來,僅供參考遇到問題還是要去看婦產科比較好,對您好也對寶寶也好,畢竟懷孕對身體機能是一種極大改變(體重?身形?)的事情,要好好照顧自己 ~2677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